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长护保险解民忧 温度服务暖人心 | 石景山长护险服务老人为医保局及爱侬服务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3-12-25 09:41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爱侬照护部的护理真贴心,老伴儿状态越来越好,我也能喘口气儿了,感谢爱侬居家照护团队,感谢医保局!”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爱侬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对象杨福林的老伴儿宋会莲在爱侬照护部负责人的陪同下,为医疗保障局送来了锦旗,并手写了感谢信,感谢爱侬公司的温暖服务,感谢长护险这项惠民政策。北京市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王鑫,副局长徐晓等亲切接待。



心系万家 长护保险解民忧


杨福林爷爷今年92岁,受阿尔兹海默症影响,合并高血压、关节炎等病症,丧失行动能力多年,一直由老伴儿宋会莲居家照护。随着两个人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们的身体压力和经济负担与日俱增。


2021年,宋奶奶在政策宣讲时了解到长护险制度,随即向长护险经办机构爱心人寿递交了申请材料,通过专家评估后,杨福林爷爷开始享受长护险待遇。


“多亏了长护险,减轻了我们家的负担,感谢国家,感谢医保局...”在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宋会莲奶奶不停地表达着感谢。




倾听民声 按需帮扶显爱心


在通过专家评估后,经办单位爱心人寿详细了解了杨福林爷爷家的需求,并经过细致调研后,推荐了经验丰富的专业养老照护团队——爱侬养老,为杨福林爷爷家提供每月6次的居家上门护理服务。


长护险不仅减轻了杨福林爷爷家的护理压力,还减轻了老两口的经济负担。在每个月12个小时的入户服务之外,杨福林爷爷还能获得1000多元的护理补贴,护理补贴可以用来购买需要的药品及更换的护理材料,还可以享受专业的护理服务。


从医保局离开之后,宋会莲奶奶又专门来到了爱心人寿,为工作人员送上了锦旗。




深耕专业 温度服务暖人心


爱侬照护团队综合杨福林爷爷的能力评估结果和家庭的实际需求,制定了个性化的上门护理方案,由爱侬养老护理员冯爱荣提供上门护理服务。个性化的照护服务包含生命体征监测、基础生活照料、上下肢被动康复训练、康复按摩等,帮助老人监测健康状况,缓解不适症状,提高老人的舒适度。


“冯爱荣女士给杨先生按摩脚、腿、腰、肩,量血压、测血糖,理发,剪手脚指甲,态度和蔼可亲...感谢医保局,感谢长护险制度,感谢爱侬照护部对老人的关怀和照顾...”宋会莲奶奶的手写信里,一笔一划,写的全是感谢;一字一句,说的都是真心。




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社会保障制度补短板的重大制度安排。截至2023年6月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参保人数达到1.7亿人,累计超200万人享受待遇。


作为石景山区长护险的首批签约服务机构,爱侬始终关注失能人群的切身需求,以专业有温度的服务,为失能家庭带去真正所需的帮助。依托自主研发的爱侬到家小程序,打通时间空间的限制,线上轻松预约,足不出户,即可让有需要的群体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专业化的服务,为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贡献温暖力量。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