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巾帼风采】抗疫一线显担当,爱侬女职工风采展播(7)

发布时间 :2020-04-08 08:57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节日。对于负责两个养老驿站的我来说,深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防控疫情的日子里,我要做的重要的事就是守住养老驿站的“一亩三分地”,与在站生活的老人、护理员一起度过疫情难关。

我给独居生活八十多岁的老父亲打了个电话,让爱人和孩子把吃的喝的给老爸送去,自己就一心扑在小小的驿站里,这一坚持就是六十天。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来势汹汹,为了保障站内老人和护理员的人身安全和公共环境卫生,我和护理员姐妹们每天都奋战在安全防控的第一线,我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向大家普及健康防护知识,宣传重点人员防控注意事项,把两个驿站管好、管严、管紧,尽我的全部力量,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进入驿站。每天早晚将对站内公共区域、老人房间、卫生间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角落全面消毒,上下午全员测量体温两次,做好记录,保持日常通风又不能吹到老人,防止老人着凉感冒,把两个驿站的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得井井有条。


面对疫情,驿站老人的心情是焦虑的,我就每天到老人房间,陪老人聊时事、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及精神状况,给老人做好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恢复正常平和的心境。老人不能外出,我就在驿站给老人理发,悉心打理好老人日常生活。对老人家属来站探视,做好门外交接,劝阻家属少来站探访,通过手机视频、发老人活动照片等“亲情直通车”方式与家属联络沟通,渐渐地,老人从心理上认可了我这个闺女:“我们在养老驿站很安全,也很舒心。我们一定会配合你们的工作,共同抗疫情。”

这就是我,一名小小的驿站站长,在危急时刻,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基层养老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责任,是义务,更是担当!我相信,疫情终将会过去,美好的春天必然会到来,坚持到最后,谁笑到最后,谁笑的最好,加油!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