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巾帼风采】抗疫一线显担当,爱侬女职工风采展播(2)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09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爱侬德胜养老照料中心院长助理魏文婷在这次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让大家也为之动容。这个春节她原定回家登记结婚,当她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之后,主动将自己的婚期搁置,决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老人、工作人员一起对抗疫情共渡难关。


2月1日,清晨3:40夜班人员发现张彦玲老人身体情况异常后、及时上报当日行政值班人员魏文婷,魏文婷立即为老人检测生命体征,通过细心观察第一时间判定阿姨是脑梗再次发病,及时拨打“999”并通知家属,4:15分急救车及家属赶到,整个急救过程在院长的指导下按疫情应急预案程序进行处理,老人离院后及时对老人房间、走廊进行消毒处理。

为确保老人的安全,响应民政局的号召,爱侬德胜养老照料中心自1月24日就正式实施封闭管理。刚开始封院时,老人的情绪还比较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人的情绪日渐出现焦躁,不安,想念亲人的情况,有些老人甚至为了见儿女还装起了病。为安抚老人的情绪,小魏每天穿梭于老人房间,与老人聊天,告诉老人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预防措施,帮老人转接视频电话,拍小视频发到家属群里。每一条带有温度的视频,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也让家属更加的安心!


爱侬德胜养老照料中心的护理部主任因疫情不能按原计划返院,护理部主任的很多工作也落在了她的肩上。每日不仅要检查公共区域及老人房间的卫生,还要随时留意老人的心理状况和身体情况,对于卧床老人她检查的更是仔细,包括老人的床铺卫生、皮肤清洁状况以及有无压疮的发生等,男性老人也毫不避讳的去翻身查看。因此老人们都很信任她,生活上有需要帮助的都会找她。郭叔叔是一位自理老人,他经常会遇到一些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问题,每次小魏都会耐心地帮郭叔叔解答,并常常鼓励郭叔叔,直到老人能熟练地操作操作。郭叔叔总笑呵呵地说,“小魏就是我的小老师,教会了好多知识,这里像家里一样温暖”!小魏就是这样用她的孝心、爱心和体察入微的细心,温暖着老人,她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我们每一位爱侬养老人!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