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巾帼风采】抗疫一线显担当,爱侬女职工风采展播(1)

发布时间 :2020-03-24 12:01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京爱侬女员工积极参与抗疫,巾帼不让须眉,谱写了一桩桩动人故事。她们用担当守护家园,以行动抗击疫情,用柔弱双肩扛起重担。从本期起,让我们走近这些战“疫”中的铿锵玫瑰去了解她们的故事吧!


我是一位来自山西的农村妇女。2013年我来到了北京爱侬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2月份我到了怀柔区河防口村幸福晚年驿站驿站担任站长一职。走进河防口村的第一天,我看到那些老人期盼的眼神,暗暗给自己制定了工作目标:要为农村的老父母们去做好服务、让老人感受到晚年的温暖。


2020年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我安排好远在老家的老母亲,同时给在西安医疗一线的女儿打电话让她安心工作,随即开始了养老驿站全封闭式的管理工作。在封闭管理的这些天,我和姐妹们坚持每天给老人熬梨姜汤,煮餐具消毒;为了给各个房间通风,还不让老人着凉感冒,我们制定了错时工作方案,老人用餐时我们给房间通风,老人中午休息时,就给大厅、娱乐室通风;另外在用餐时,我和姐妹们轮流吃饭,照顾老人用餐,既达到了一人一桌用餐,又不会让老人觉得孤单。虽然这些都是一些小小的举动,可我觉得只要做好这些平凡的小事,才能确保老人的安全,让老人和家属安心、舒心和放心。

  在此期间,驿站还突发了郑爷爷去医院、席阿姨住院出院要返院以及在院老人的情绪波动等诸多状况,我从零开始学习,通过努力,一一化解了这些问题

2月8日,席阿姨的家属带着老人堵在驿站大门口要求返院,在我和家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后,老人家属终于体谅和理解了我们的工作,带着老人回家进行隔离。老人隔离期间,我每天打电话和家属沟通问候,不幸的是老人于2月29日在家去世了。老人后事办完,家属又打来电话表达了对爱侬驿站的感谢,并要把老人生前没用完的纸尿裤捐给驿站。

2月25日,住院老人郑爷爷的儿子打来电话,希望送老人返院。我跟进老人的隔离情况,发现老人手上的留置针还在,于是向家属说明,留置针不去掉,不能返院。家属刚开始不理解这个安排,还打了市长热线,找民政局找属地反映情况。我不厌其烦的地和家属沟通,高峰的一天手机通话达11个小时。经过5天不断地沟通,老人家属最终体谅和理解了我们的工作,同意留置针取掉之后,重新隔离观察14天后,才做返院安排。


在院93岁刘阿姨的儿子来缴费,老人和儿子唠叨了一句“想回家”,儿子没有答应,老人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当天茶饭不思。我每天陪着她说话,转移她的注意力,让她慢慢体谅孩子的不易。过了几天,老人终于露出了笑脸,并说到,这里就是我家,我在这里很好!

做养老真的不容易啊,各种心酸的滋味无以言表,但是没有哪个行业是不辛苦的。从疫情爆发到现在我们已经在驿站封闭生活了50余天,但是,我信心百倍地坚信,我们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疫情褪去,我们还能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工作、照顾好老人。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爱侬河防口驿站有这么多的大宝贝,想想也是属于我的幸福!我累并快乐着!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