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小餐盘”托起“大民生”!西城煤炭社区驿站、德外大街西驿站父母食堂,为老年人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 :2023-07-31 17:21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我一个人生活,自己做饭太麻烦。还好有这个助餐服务,每天不用操心就能吃上可口的热乎饭,真是太方便了。”临近中午,家住西城区煤炭社区的李爷爷准时来到驿站取餐。他是西城区“父母食堂”的常客,最近天气热,不想开火的李爷爷基本每天都来光顾。


为了让社区空巢、独居、生活困难的老人吃上安心可口的热乎饭菜,西城区打造“父母食堂”品牌,依托辖区内的养老助餐点,通过线上订餐、集中配送、灵活取餐、结算的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可口、健康安全的餐品,帮助他们解决用餐难题。


爱侬养老积极关注老年人的用餐需求,依托西城区“父母食堂”品牌,为自主运营的煤炭社区驿站、德外大街西驿站养老助餐点提供配餐服务,同时辐射周边,承接大街东驿站、北广驿站助餐点配餐工作,不断完善家门口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社区老人的生活质量。




父母食堂

家门口的健康餐馆


烹饪食材、分装菜品、打包餐盒、装车配送……临近中午,西城煤炭社区驿站、德外大街西驿站父母食堂”养老助餐点一派繁忙。


“天气越来越热,有不少老人都不愿意开火,订餐量也越来越大了。”助餐点负责人边忙活边说。“我们每周都会制定营养食谱,老人们直接在父母食堂小程序上就能预订,还能选择自提或者送餐上门。”


西城煤炭社区驿站、德外大街西驿站养老助餐点通过自提取餐、送餐上门等方式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将可口的健康美味送到老年人的餐桌,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居家生活质量。


安全保障

菜品留样来源可溯


食品安全是饮食健康的前提和保障。西城煤炭社区驿站、德外大街西驿站养老助餐点优选当季新鲜食材,确保食品安全,来源可溯。


厨房也严格做好食品留样工作,每种食品采取单独容器保存,并置于冷藏设备内,保存食品数量、时间按照食品留样制度要求标准执行,做到有据可查。

此外,每天结束营业后,工作人员都会对厨房进行清洁消毒,每周还会进行一次深度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确保老人吃得干净,吃得健康。


一餐热饭

为老人幸福加码


为了满足多样化用餐需求,西城煤炭社区驿站、德外大街西驿站养老助餐点根据老年人口味与喜好,不断优化菜谱,提供更多元、更优质、更健康的助餐服务。


在丰富菜品的同时,口味也更符合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在遵循“低糖、低油、低盐”原则的前提下,保证菜品色泽饱满,又具鲜美口感。


“父母食堂的菜品价格实惠,卫生健康、口味合适,更主要是就近方便。不用做饭,太省心了。”物美价廉离家近的“父母食”不仅做出了老年人的幸福滋味,更服务到了老年人的心坎上。


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群体幸福指数的民生实事,承载着居民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西城煤炭社区驿站、德外大街西驿站养老助餐点是西城区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建设的缩影。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助餐服务,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托起养老服务的“幸福餐盘”,极大地缓解了社区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爱侬将针对老年人实际用餐需求,不断推动“家门口”助餐体系建设,进一步织密惠民服务网络,让“小食堂”服务“大民生”的同时,将便民助餐服务辐射到更多居民区,进一步提升社区老人的幸福指数,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