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爱侬促劳动就业创新发展案例获“党与劳动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十大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08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10月17日,由中国劳动学会联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会主办的“党与劳动发展”研讨暨主题年会在京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亭、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发布了图书《2020农民工口述脱贫》并赠书,宣读了优秀论文、优秀案例通知并颁发证书。爱侬《加强扶贫培训促劳动就业,常态化防疫与复工复产创新发展》案例获“党与劳动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十大优秀案例,爱侬执行董事张穆森受邀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爱侬执行董事张穆森(左五)上台领取

爱侬“党与劳动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十大优秀案例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作工作报告并演讲,中国劳动学会联合“六劳”等单位围绕“党与劳动发展”主题发起征文活动,着重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劳动工作的领导,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劳动关系、就业社保、劳动报酬、技能提升、劳动者权益维护和防疫复工等多方面的成功实践、理论创新、鲜活经验、重大案例等,党和国家制定重要劳动政策的背景与过程,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劳动政策的新鲜经验与感人故事等,征集相关论文、典型案例(口述历史),共收到论文案例篇数之多、质量之好、热情之高,充分体现了广大理事会员和作者对征文主题热忱期盼与深刻理解。




爱侬加强扶贫培训促劳动就业


2019年,爱侬执行董事张穆森牵头组织爱侬开展商务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全国妇联发起的“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活动,在2019年2月,爱侬与叙永县率先签订扶贫对接协议,并承接了叙永县家政服务发展示范项目暨全国家政扶贫试点项目。叙永家政扶贫试点项目开展过程中,爱侬执行董事张穆森带领爱侬叙永项目部深入一线,参与乡镇的专题动员会,进入村社宣讲,面对面地让更多贫困户切实了解家政扶贫如何就业,如何增收,如何脱贫。项目累计培训2136 人,贫困户869人;推荐就业输出860人,贫困户469人。

自2018年以来,爱侬先后与河北、内蒙、四川、山西等十余个贫困市、县达成合作意向,定向针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实现精准扶贫。据统计,以上十余个贫困市、县,2018年累计来爱侬培训2080人,2019-2020年累计来爱侬培训3877人。爱侬提供的各种家政服务岗位,遍布北京70余家服务网点,每年提供12000个就业岗位,保证从业人员快速上岗就业。

爱侬常态化防疫与复工复产创新发展


作为与客户接触密切的服务行业,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爱侬将家政客户的面试和签约流程转到了线上进行。爱侬自主研发的家政员防疫系统小程序,既能确保公司可实时监测到旗下家政员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态,又形成更为全面的家政员健康档案,让客户可踏实、放心地享受爱侬提供的专业服务。




据悉,“党与劳动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投稿论文81篇,案例436篇。本着严格标准、客观公正的原则,评选出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评选出百篇优秀案例,其中十大优秀典型案例、十大优秀案例和优秀案例80个。此次爱侬促劳动就业创新发展案例从数百篇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党与劳动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十大优秀案例,感谢中国劳动学会等单位对爱侬在“党与劳动发展”方面工作的肯定与认可未来,作为中国劳动学会理事会员单位,爱侬会以此次获奖为激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研究新时代、新阶段党对劳动发展的新主张、新理论、新政策和新变化,继续努力,为我国劳动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