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赛技能,强素质,当先锋!爱侬“第一届”养老护理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01 10:32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爱侬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护理员专业水平,为老人提供满意、优质的护理服务,爱侬“第一届”养老护理技能大赛暨爱侬“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28日-29日在爱侬总部顺利举办并圆满落幕。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穆丽杰受邀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穆丽杰在开幕辞中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需要提供养老服务的老人越来越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也上升为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你们到场参赛的每一位爱侬专业养老护理人员,跟着时代的大潮往前走,勇于担当,勇于提升自己,都是爱侬10万+登记在册家政养老专业服务人员的优秀代表。你们珍惜与专业评委面对面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大赛,无论从认知上,还是行动上,都是优秀的。


大赛的主题是 “赛技能 强素质 当先锋”,首先一个人走向社会,必须要有技能才能更好地体现自身价值。这个技能是可以让人受益终生的。而素质,是指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作为专业养老护理人员,除了技能上过硬,还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爱心、耐心及奉献精神,具有准确、敏锐的观察力和正确的判断力,能跟老人良好地沟通,懂得哄老人开心的方法与技巧,在为人处世上能与客户和平相处。同时,通过大赛中各位评委对大家细致的、系统的专业指导,大家无论是在技能上还是综合素质上实现不断突破,达到综合能力质的提升,你们个个都是爱侬的服务先锋。



本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爱侬旗下近30家居家养老专业服务门店,择优推荐的34名专业养老护理人员到场参赛。



到场参赛的爱侬专业养老护理人员在签到处签到



现场抽签决定实操考核顺序和服务项目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试两部分,分数各占总分的50%。其中理论知识主要考核职业道德、养老护理员基础知识等内容;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


理论知识考试前,爱侬居家养老运营部主管孟凡伟现场宣布了相关考试规定,并鼓励每一位参赛的爱侬专业养老护理人员考试时不要太紧张。只要放松心情,正常发挥实力,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无论是理论知识考试,还是实操考核,所有参赛的爱侬专业养老护理人员个个都带着争当先锋的决心和信心沉着应对。特别是实操考核环节,她们认真分析赛题,精确准备物品,全流程详细的讲解与实操演示,充分彰显了爱侬专业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置个人奖和集体奖两类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数名;最佳组织奖、杰出贡献奖各1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并获颁荣誉证书。爱侬大望路分部和劲松六区分部两个门店因在大赛组织与举办过程中出色的表现,分别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杰出贡献奖”。



第一名王素萍荣获一等奖,获颁荣誉证书


第二名李茹花、第三名宋世苗
荣获二等奖,获颁荣誉证书


第四名张亚杰、第五名魏桂芹、第六名张英
荣获三等奖,获颁荣誉证书


爱侬大望路分部和劲松六区分部
获颁相应奖项证书,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由朝阳区爱侬养老院院长赵立春、爱侬海淀区马连洼养老照料中心院长刘凤娇、怀柔区怀柔镇爱侬养老照料中心院长陈素红、爱侬西城德胜街道养老照料中心护理主任郭丽英、爱侬居家养老运营部主管护师李文明、爱侬居家养老运营部护师牛静等养老护理专业管理人员担任评委。大赛现场,专业评委严格按照大赛相关评分标准进行公平、公正打分,进而确定名次与相应奖项


感谢爱侬总部举办这次护理技能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力的舞台。感谢公司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大赛第一名即一等奖获得者王素萍赛后感慨道,“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加强了我们专业养老护理人员'学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积极性,提高了我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未来,我们会带着在爱侬学到的专业养老护理本领,为用户带去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养老护理技能大赛是专业养老护理人员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也是爱侬重视养老护理技能素质提高,推进养老护理人才选拨和培养的系统检验。本次技能大赛虽然结束了,但爱侬“崇尚技能 尊重劳动 关爱人才”的脚步从未停歇。加强爱侬专业养老护理人员的技能培训,是爱侬一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工作任务。未来,爱侬将为进一步提高旗下专业养老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而持续努力,致力于为老年人带去更多温暖,为北京乃至全国的养老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