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巾帼风采】抗疫一线显担当,爱侬女职工风采展播(3)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19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爱侬密云亚澜湾幸福晚年驿站护理员孟温勤自入职以来,深受领导及同事认可。2019年10月初,孟大姐来到了亚澜湾驿站,尽职尽责,不辞辛苦。


入住驿站的李阿姨因骶尾部多出褥疮在医院医治,入住时仍有两处很严重。孟大姐在站长指导下,无论白天黑夜不到两个小时就翻身一次。而且老人的褥疮分别在右侧股骨头及骶尾部,无论什么体位都会压迫另一处压疮伤口。老人尿失禁更增加了压床的康复难度,为避免尿渍长时间粘在老人身上,孟大姐尽量掌握老人规律,及时清理老人的小便、清洗老人的会阴部。考虑老人身体严重营养不良,孟温勤大姐在每天的饮食基础上,还给老人加餐2次。

春节封闭管理前,老人家属来看望,儿子挑剔说怎么没有太多的改善啊,听到这话,孟大姐又委屈又着急,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站长及助理都在家隔离,孟大姐只能自己想办法。一次次的消毒上药,一次次的翻身。老人免疫力低,上完药需要晾干,但长时间掀开被子,老人又着凉咳嗽,疫情期间又怕老人咳嗽发烧,内外矛盾。老人褥疮处自身有炎症,在医院就长期低烧,每天测量温度就怕高于37.3℃(疫情前期的要求)有数次老人都在37.2℃徘徊,有任何异常就紧急在老人老伴的指导下用药,以缓解症状。2月初骶尾部的压疮终于好了,2月中旬另一处褥疮也好了,老人入住驿站一个月后老人的两处压疮痊愈。

孟大姐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随之而来的又发现其他问题,老人偏瘫导致右腿内收并趋向腹部,导致腹股沟处皮肤粘连,长时间潮湿导致皮肤发红,在封闭管理期间缺医少药,孟大姐在站长的指导下拿出自己的红霉素软膏给老人抹上,并且找出自己不穿的棉衣服剪下来给老人加在腹股沟处保持干燥。老人大部分时间意识不清,缺乏安全感,孟大姐就常和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引导老人说话。慢慢地老人对孟温勤产生了依赖,有时老人一句你去哪了这么长时间,就把护理员感动不已,觉得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孟大姐是我们爱侬养老护理员队伍中普通一员,在疫情期间,一线的养老护理员承担了最苦最累的工作,承受了疫情带来的巨大照护压力,我们感谢养老护理队伍的姊妹兄弟们,是你们“五十个”日夜的坚守,换来了在院老人的安全与健康,换来了首都社会大局的稳定!爱侬向这些默默辛勤工作的护理员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