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详情

海淀区扬帆社会工作组走访北京市爱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17 08:55

可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为积极响应市局动员“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行动”的号召,进一步了解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相关项目开展情况,发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优秀工作方法与经验,便于后期总结宣传,为北京市社会组织继续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工作提供参考与借鉴。作为北京市社团办授权委托的支持型社会组织,北京市海淀区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淀扬帆”)项目团队一行三人,于2019年6月19日下午14:00前往朝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与北京市爱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就其在内蒙古贫困地区开展的家政供需对接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京市爱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爱侬”),成立于2013年3月27日,主要为老年人提供短期托养、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基本生活照料等服务,并开展养老护理人员技能培训等业务。爱侬积极响应“北京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精准救助行动”的号召,主要针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和兴安盟、赤峰市等贫困地区的富余劳动妇女开展家政、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就业宣传、培训指导与岗位推荐等工作。如在乌兰察布市卓资县,爱侬积极同当地民政、人社等部门及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对接,多次深入当地开展扶贫就业招聘会,在进行就业基本知识宣讲的同时,不断转变当地贫困人员的就业观念,提升其就业意愿。而在兴安盟地区,爱侬积极同当地家政服务公司建立了点对点的精准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关系,经由当地家政公司短期培训应聘人员后,输送到北京爱侬再培训,以实现人员技能素质的双提升,并依托在北京的40余家家政服务网点和年均万余个就业岗位,有效解决他们的上岗就业问题。

爱侬多年来将家政服务与养老服务进行有机融合,形成服务全覆盖的家政养老服务发展模式,通过对贫困地区的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习得一技之长,逐步将其纳入高水平服务团队,在增加北京家政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的同时,带动内蒙古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海淀扬帆通过本次对北京市爱侬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学习了解到他们开展就业扶贫的工作模式,海淀扬帆作为支持型社会组织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北京市社会组织与内蒙古贫困地区的对接交流,深度挖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与精准救助不同模式下的典型案例,总结工作方法及优秀经验,进行宣传推广,为更多参与脱贫攻坚与精准救助的社会组织提供参考借鉴。

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110047号 京ICP备16056805号-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643